欢迎访问表面工程协会热喷涂分会官方网站!今日

协会新闻 首页 » 协会新闻

关于开展2023年度表面工程系列专业技术人员水平评价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2-11-01 10:11:57

中表协﹝202229

 


各相关单位: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的指导意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行业组织有序承接专业技术人员水平评价类职业资格具体认定工作实施办法》、《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深化工程技术人才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等文件要求和中国表面工程协会的工作部署,为促进表面工程领域科技人才的成长,探索建立符合表面工程行业特色需求和社会认可的第三方人才评价体系,中国表面工程协会自2020年起连续开展了表面工程系列专业技术人员水平评价工作,受到了行业的欢迎和好评。现将2023年度表面工程系列专业技术人员水平评价申报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申请评定专业技术资格的人员必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所学专业或现从事工作与所申请专业领域相近。

申请评定专业技术资格的人员需满足各级别技术评审条件所规定的申报条件(参照附件1)。

职称申请人需参加协会组织的专业技术培训并通过考试。

二、审核工作

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材料的审查工作由秘书处负责。对材料不完整、填写不清楚的,未按要求提交的申报材料将不予通过形式审查。形式审查有一次材料补正的机会,仍不符合要求的,将不能参加本年度评审。请各申报人员详细阅读填写说明,按要求准备申报材料。发现弄虚作假行为,取消申请人评定资格,两年内不予受理申请,并视情节追究所在单位或有关人员的责任。

评审工作突出评价专业技术人才的技术水平和实际贡献,重点包括对申请者专业技术知识考核和工作业绩考核两部分。

三、受理时间

2022111日至20221231

四、材料提交

1.网上材料提交:请根据《表面工程专业技术职称资格评定实施细则(试行)》(附件1)、《表面工程系列专业技术人员水平评价申请表》(附件2)、《表面工程系列专业技术人员水平评价申报人信息一览表》(附件3)等相关文件要求,登录网上评审系统https://www.wjx.cn/vm/h8psYjx.aspx# ,在线提交申请书及相关附件。

2.形式审查通过后,请将申请表盖章原件一式一份、2寸个人照片2张,连同支撑附件材料装订邮寄至中国表面工程协会。

五、评价与发证

由中国表面工程协会组织评审专家对申请人员进行评价,通过评价后颁发证书。

六、评价费用

1.人才评价发生的相关费用主要包括报名费、培训考试费、专家评审费、场租费、资料印刷费、证书制作费等。形式审查通过后,将通知申报人缴纳评价费用,汇款时请标明“人才评价+姓名”;由单位统一组织参评的,请在汇款时详细注明参加人员姓名或以邮件形式告知。

2.收费标准:

报名费:报名费500/人,公示后自行退出评审不退费用。

培训、考试费用:培训考试费1800/人。

评审费:助理工程师300/,工程师500/人,高级工程师800/人,正高级工程师1000/人。

注:符合相关免考要求,可不参加培训,收取评审费用2000/人。

3.账号信息:

户  名:中国表面工程协会

开户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北沙滩支行

银行账户:0200345509100002959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孙国庆 刘娥

电 话:010-82237151

Emailsungq@csea1991.org

邮寄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黄寺大街23号北广大厦1203室,100120

 

中国表面工程协会

20221031

关于开展2023年度表面工程系列专业技术人员水平评价工作的通知

附件1:中表协表面处理工程师专业资格实施细则(试行)

附件2:表面工程系列专业技术人员水平评价申请表(2022年版)

附件3:表面工程系列专业技术水平评价申报人信息一览表(202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