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表面工程协会热喷涂分会官方网站!今日

协会新闻 首页 » 协会新闻

关于开展2022年表面工程职业资格评审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1-11-01 09:11:47

各相关单位: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意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的《职称评审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深化工程技术人才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人社部发〔16号),相关部门下放职称评审权限,行业协会学会等社会组织进一步规范组织开展职称评审工作,提高职称评审质量。中国表面工程协会现开展表面处理工程师(系列)专业技术资格认证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申请评定专业技术资格的人员必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所学专业或现从事工作与所申请专业领域相近。

申请评定专业技术资格的人员需满足技术员、助理工程师、工程师、高级工程师各级别技术评审条件所规定的申报条件(参照附件一:中国表面工程协会表面工程专业技术职称资格评定实施细则(试行))。

职称申请人需参加协会组织的专业技术培训并通过考试。

二、审核工作

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材料的审核工作由秘书处负责。对材料不完整、填写不清楚的,未按要求提交的申报材料将不予通过形式审查。形式审查有一次材料补正的机会,仍不符合要求的,将不能参加本年度评审。请各申报人员详细阅读填写及说明,按要求预备申报材料。发现弄虚作假行为,取消申请人评定资格,两年内不予受理申请,并视情节追究所在单位或有关人员的责任。

评审工作突出评价专业技术人才的技术水平和实际贡献,重点包括对申请者专业技术知识考核和工作业绩考核两部分。

三、申报、推荐时间

申报、推荐截止时间为2021年11月10日,在网上申报成功后,再将电子版资料刻录光盘或U盘,连同纸质材料快递至中国表面工程协会秘书处,逾期未到将不予受理。


中国表面工程协会秘书处

联系人:孙国庆 田宇希

电 话:010-82237151

Email:stc@csea1991.org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黄寺大街23号北广大厦1203室,100120


附件1:中表协表面处理工程师专业资格实施细则(试行)

附件2:表面工程系列专业技术人员水平评价申请表(2021年修订版)

附件3:表面工程系列专业技术人员水平评价申报材料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