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表面工程协会热喷涂分会官方网站!今日

协会新闻 首页 » 协会新闻

中国表面工程协会热喷涂专业委员会五届一次常务理事会在北京成功召开

发表时间:2017-04-12 08:04:14

根据我会2017年工作计划,中国表面工程协会热喷涂专业委员会于2017年3月31日,五届常务理事齐聚一堂,在北京亦庄智选假日酒店成功召开了五届一次常务理事会议。

    五届理事会共有常务理事30名,本次会议有27名常务理事(或委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黄小鸥理事长和吴朝军副理事长主持。黄小鸥理事长就召开本次常务理事会议的目的和内容作简要说明,代表理事会对全体常务理事在百忙之中参会,对协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会议主要议程有:

    1.推选中国表面工程协会热喷涂专业委员会五届理事会理事长候选人(任职至2018 年换届);

2.推荐黄小鸥同志为中国表面工程协会热喷涂专业委员会第五届理事会名誉理事长;

3.讨论增补和调整部分理事及常务理事、副理事长等事宜;

4.通报总会在9月26-28 日举办的2017(上海)国际表面精饰展览会事宜;并讨论热喷涂专业委员会同期举办的热喷涂工业论坛的主要内容等事宜;

5.通报9月12-15日在沈阳举办的第二十届国际热喷涂研讨会以及第二十一届全国热喷涂年会事宜;

6.讨论《热喷涂技术》会刊以及国际热喷涂研讨会论文征集事宜;

7.传达中国表面工程协会有关会议精神;

8.讨论通过会议纪要。

    卢乐松秘书长就推选中国表面工程协会热喷涂专业委员会五届理事会理事长侯选人(任职至2018 年换届)的背景以及理事长候选人推选办法、监票计票人员名单等作了说明。常务理事经过充分讨论审议以及理事长候选人陈述、答询,通过无记名投票全票推选吴朝军同志为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候选人(任职至2018年换届),报总会审批同意后,提交五届五次理事(扩大)会选举。

     

 黄小鸥研究员为国内外知名热喷涂和表面工程专家,从事研究,开发和应用四十余年,担任中国表面工程协会热喷涂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多年。在担任中国表面工程协会热喷涂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期间,为我国热喷涂行业发展和跻身国际热喷涂界做出重要和突出贡献。除长期从事热喷涂技术研究,开发和应用,还与国内外热喷涂企业,研究机构,大专院校保持紧密联系。长期以来,黄小鸥理事长为我国热喷涂事业呕心沥血,兢兢业业,勤奋工作,时刻关注热喷涂行业在国内以及国际上的发展,促进我国热喷涂行业的发展前行,为我国热喷涂事业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在黄小鸥理事长和全体理事和会员的努力下,经中央批准,2007年5月国际热喷涂大会(ITSC’07)在北京举行。这是ITSC 首次在中国举办。2016年5月,ITSC在上海举办,黄小鸥理事长均担任大会主席。ITSC在中国的两次举办,标志我国已成为热喷涂的大国和强国。今年黄小鸥理事长将年满七十岁,按有关规定将卸任理事长职务。黄小鸥同志依然对我国热喷涂事业充满热情和信心,几十年来积累的热喷涂专业经验,对热喷涂行业敏锐的视角和建议,以及在国际热喷涂界强有力的影响力,全体与会常务理事相信他在热喷涂行业中仍能发挥重要作用。常务理事会表达了对黄小鸥理事长的不舍之情,对黄小鸥同志担任中国表面工程协会热喷涂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期间,为我国热喷涂行业以及表面工程行业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以及对协会工作的领导和支持,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并表达了对黄小鸥理事长诚挚的感谢和衷心的祝福。全体常务理事一致同意推荐黄小鸥同志为热喷涂专业委员会名誉理事长。

     

    陶顺衍副理事长就增补和调整部分理事及常务理事、副理事长等事宜作了说明。与会常务理事一致同意上海宝钢工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提出的因工作调动变更中国表面工程协会副理事长以及中国表面工程协会热喷涂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的申请,同意总会副理事长及热喷涂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由杨滨同志变更为许寿华同志,报总会及相关部门审批备案。一致同意上海宝钢工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提出的因工作调动变更热喷涂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由李益明同志变更为陶华同志的申请。一致同意江门市威霖贸易有限公司提出的因工作变动变更中国表面工程协会理事以及中国表面工程协会热喷涂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的申请,同意总会理事及热喷涂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由曹庆同志变更为黄海珍同志,报总会及相关部门审批备案。一致同意天津开发区欣特涂层技术有限公司提出的因工作变动变更热喷涂专业委员会理事由葛汇业同志变更为孙志刚同志的申请。同时,一致同意取消北京赛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胡为峰同志中国表面工程协会理事以及中国表面工程协会热喷涂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资格,报总会及相关部门审批备案;一致同意取消北京丹斯泰克科贸有限公司周静同志中国表面工程协会热喷涂专业委员会理事资格。与会常务理事就秘书处提出的拟增补和调整中国表面工程协会热喷涂专业委员会五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的建议等事宜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广泛建议。秘书处将根据与会常务理事的建议以及行业发展状况和缴纳会费等情况,提出增补和调整第五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候选人名单,提交五届五次理事(扩大)会选举。 

 卢乐松秘书长通报了中国表面工程协会在9月26-28 日举办的2017(上海)国际表面精饰展览会及热喷涂专业委员会拟同期举办的热喷涂工业论坛等情况,希望各位常务理事积极支持、参与,并向相关会员单位积极推荐参展、参会,对拟同期举办的热喷涂工业论坛的内容及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并通报了9月12-15日在沈阳举办的第二十届国际热喷涂研讨会以及第二十一届全国热喷涂年会事宜。同时,与会常务理事就《热喷涂技术》会刊以及国际热喷涂研讨会论文稿源不足的情况,纷纷建言献策,表示会积极投稿并大力支持。并传达了中国表面工程协会有关会议精神。

 新推选出的中国表面工程协会热喷涂专业委员会五届理事会理事长候选人(任职至2018年换届)吴朝军同志发言表示,一定不辜负黄小鸥理事长、全体常务理事、全体会员、业界同仁的信任和期望,大力支持秘书处的工作,将自己多年致力研究的丰富的热喷涂技术经验与会员、业界同仁广泛交流分享,开展有益于热喷涂企业和行业进步的工作,为广大会员单位提供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坚持不懈,传承开拓,为推进热喷涂事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黄小鸥理事长做了总结发言,祝贺理事长候选人推选工作顺利成功,希望中国表面工程协会热喷涂专业委员会在第五届理事会和吴朝军同志的领导下团结一致,坚决贯彻十八大精神,坚定信心,共同努力,改革创新,锐意进取,把我国的热喷涂事业推向更高的新阶段。并表示虽然因为年龄原因即将卸任理事长职务,但对我国热喷涂事业的发展充满信心,相信协会工作仍有很多发展空间,对协会工作一如既往大力支持,促进我国热喷涂行业的发展,促进与国际热喷涂界的合作尽绵薄之力。

会议气氛热烈,大家群策群力,畅所欲言,对五届理事会各位常务理事的辛勤工作和对协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