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visit TSCC website!

TSCC news Home » TSCC news

中国表面工程协会热喷涂专业委员会2013年工作总结及2014年工作计划

发表时间:2014-06-19 11:06:55

 

中国表面工程协会热喷涂专业委员会

2013年工作总结及2014年工作计划

 

2013年主要工作:

1.根据民政部、国资委和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有关文件要求及协会章程规定,为更好地适应热喷涂行业发展需要,增强协会代表性和权威性,增补和调整部分理事和常务理事,并对部分超龄、病故、长期不参加协会活动和不缴纳会费的理事进行了调整,充实加强理事会,加强协会组织建设,积极发展会员,为会员更好地服务;

2.2013年编辑出版发行《热喷涂技术》四期;以刊物为纽带,加强协会与会员之间的联系。目前,杂志出版面临以下问题:1)经费不足;2)稿源严重不足;

3.召开中国表面工程协会热喷涂专业委员会四届二次常务理事(扩大)会

为了顺利完成中国表面工程协会热喷涂专业委员会五届理事会的换届工作,更好地促进中国热喷涂事业的发展,中国表面工程协会热喷涂专业委员会四届二次常务理事(扩大)会于2013716-18日在广东省江门市召开,会议由黄小鸥理事长主持,22位四届常务理事及7位五届常务理事候选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黄小鸥理事长传达了中国表面工程协会有关精神。

之后,卢乐松副秘书长代表四届理事会在会上提出了中国表面工程协会热喷涂专业委员会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讨论稿)。与会的常务理事对报告进行了热烈、充分的讨论,原则上通过了工作报告草稿,并同意提请中国表面工程协会热喷涂专业委员会四届六次理事(通讯)会讨论,提交中国表面工程协会热喷涂专业委员会五届会员代表大会讨论通过。

会议讨论并以举手表决方式,一致同意通过推选出了中国表面工程协会热喷涂专业委员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副理事长、理事长、秘书长候选人名单,推荐待聘的副秘书长候选人名单,以及待聘的名誉理事长、顾问委员会委员名单。

会议讨论并以举手表决方式,一致同意推选出代表中国表面工程协会热喷涂专业委员会的中国表面工程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副理事长候选人名单。

会议讨论并以举手表决方式,讨论并调整了待聘的“热喷涂技术”编委会委员。讨论通过了会费收取标准调整建议,结果报总会秘书处并提交总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表决。会议确定中国表面工程协会热喷涂专业委员会五届会员代表大会以及五届一次理事会于20131022-27日在洛阳召开。

在常务理事们的共同努力下,2013717日圆满完成本次会议议程中的各项工作,并在当天下午参观了江门市威霖贸易有限公司,交流并介绍了德国通快公司激光熔覆技术。江门市吴国杰副市长、江门市新会区伍培进区长参加了江门市威霖贸易有限公司招待晚宴。全体与会常务理事和常务理事候选人对江门市威霖贸易有限公司对会议的支持、热情接待和对协会的一贯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江门市威霖贸易有限公司近年来的快速发展留下深刻印象。

4.组织举办第十六届国际热喷涂研讨会(ITSS′2013)暨第十七届全国热喷涂年会(CNTSC′2013),并组织编辑大会论文集电子版。

在国内外热喷涂界同仁的大力支持和筹备组的精心组织下,由中国表面工程协会热喷涂专业委员会主办,航天材料及工艺研究所(703所)、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上海宝钢工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洛阳朗力表面技术有限公司等协办的第十六届国际热喷涂研讨会(International Thermal Spraying Seminar2013)暨第十七届全国热喷涂年会(China National Thermal Spraying Conference2013),于20131022-26日在河南省洛阳市友谊宾馆成功举行,本届大会的主题为“迎接挑战,抓住机遇”。

出席研讨会和年会的国内外代表共约150人,所涉行业多,辐射地区广,基本涵盖机械、钢铁、电子、冶金、煤炭、汽车、石化、航空、航天、海军、船舶、有色、塑料、轻工、能源、交通、电力、军工等国家重点发展行业;既有热喷涂专业企业,也有科研院所、大专院校,既有国营企事业单位,也有私营及股份制企业、军工企业,充分体现了热喷涂专业委员会跨行业、跨部门、跨地区、跨所有制企业的特点和优势。

本届国际热喷涂研讨会和年会由吴朝军、常新春、李长久、陶顺衍、李其连、伍建华等执行主席主持,由中国表面工程协会理事长、热喷涂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黄小鸥教授致开幕词。

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在会上作了精彩的专题报告,如Sulzer Metco材料销售及市场副总裁Hans Keller先生的专题报告题目为:《高性能涂层材料在工业领域的应用》(High Performance Materials for Industrial Applications);H.C. Starck公司表面技术业务集团亚洲高级区域销售经理Hajime Nakadate先生的专题报告题目为:《热障涂层和YSZ粉末在工业燃气轮机上的应用》(Thermal Barrier Coating and YSZ Powders in Industrial Gas Turbine Application);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陶顺衍研究员的专题报告题目为《我国热障涂层的研发现状与展望》(R & D on Thermal Barrier Coatings in China: Progress and Prospects);西安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李长久教授的专题报告题目为《基于热喷涂粒子结合与组装的涂层设计与应用拓展》(Coating Design and Application Development Based on the Thermal Spraying Particles’ Combination and Assembly)等。

本届国际研讨会和年会共收到论文15篇,热喷涂专业委员会秘书处将其编辑成论文集(电子版)出版发行。本届研讨会及年会收到论文数量较少,我会会刊《热喷涂技术》也面临稿源严重不足的情况。希望各位理事及会员多多提供高质量的论文和消息、工作经验等等。

本届研讨会及年会成功召开的同时,中国表面工程协会热喷涂专业委员会于20131024日在洛阳友谊宾馆还成功召开了中国表面工程协会热喷涂专业委员会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和中国表面工程协会热喷涂专业委员会五届一次理事(扩大)会议。

本届研讨会及年会得到了总会的高度重视和评价,并得到了洛阳朗力表面技术有限公司等协办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协助。热喷涂专业委员会秘书处对洛阳朗力表面技术有限公司在参观接待上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

5.中国表面工程协会热喷涂专业委员会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和中国表面工程协会热喷涂专业委员会五届一次理事(扩大)会议在洛阳市召开

中国表面工程协会热喷涂专业委员会于20131024日在洛阳友谊宾馆成功召开了中国表面工程协会热喷涂专业委员会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和中国表面工程协会热喷涂专业委员会五届一次理事(扩大)会议,会议由陶顺衍研究员主持。

中国表面工程协会热喷涂专业委员会五届会员代表大会的主要内容有:

1)通报中国表面工程协会热喷涂专业委员会四届二次常务理事(扩大)会会议纪要以及四届六次理事通讯会会议事宜;

2)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以及五届理事会工作设想;

3)选举组成中国表面工程协会热喷涂专业委员会第五届理事会,关于第五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的说明;

4)讨论并调整“热喷涂技术”编委会;

5)讨论会费收取标准;

6)讨论并通过中国表面工程协会热喷涂专业委员会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决议(附件1)等。

中国表面工程协会热喷涂专业委员会五届一次理事(扩大)会的主要内容有:

1)选举组成中国表面工程协会热喷涂专业委员会第五届常务理事会;

2)选举产生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聘任副秘书长、聘请名誉理事长;

3)聘请顾问委员会委员;

4)讨论并推选代表中国表面工程协会热喷涂专业委员会的中国表面工程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副理事长候选人名单;

5)讨论并通过中国表面工程协会热喷涂专业委员会五届一次理事(扩大)会会议纪要(附件2);

6)黄小鸥理事长的讲话以及传达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表面工程协会等有关文件和精神。